最新消息

500臨時加牀應對流感

標籤: 流感 , 醫管局 , 臨時病牀 , 疫苗資助計劃

2016 月 11 月 22 日

 

冬季流感高峰將至,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應對措施,醫管局表示將於新界及九龍區醫院加開500張臨時病牀,並長遠考慮把有關病牀恆常化,設在新界西的屯門、博愛及九龍西的仁濟醫院,並會加強晚間巡房及病毒檢測服務。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在會上表示,將加設500張臨時病牀應付需求,同時加強老人科同急症室服務,包括在老人科進行早期的流感評估。

 

議員:杯水車薪 應增永久病牀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質疑,每年加設臨時病牀都不能解決流感高峰的公立醫院壓力,舉例指剛過去的流感高峰,屯門醫院內科病房平均入住率達120%,仁濟更達140%,反映牀位嚴重不足,加500臨時病牀是「杯水車薪」,應增設永久病牀。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承認,現時醫院牀位不夠,亦不止是流感高峰期間才有病牀需求,期望在財政預算許可下,把部分病牀恆常化,相信目前超負荷的屯門、博愛及仁濟醫院會佔較大比例。

 

嬰兒幼園生接種增

另外,政府今年度「疫苗資助計劃」擴大資助對象至6至12歲以下的小學生,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在會上稱,今年是首年擴展,仍需累積經驗,故不會為接種人數定目標,但整體接種率較去年理想,小學生數據暫未能對比,而6個月以上至幼稚園生,今年已接種了2.6萬劑流感疫苗,高於去年的1.6萬劑。

 

 

[文章轉載自明報 22/11/2016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流感 , 醫管局 , 臨時病牀 , 疫苗資助計劃


其他相關文章

崔俊明:小童沒接種流感疫苗有併...

2022 月 09 月 30 日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有數據顯示小童感染新冠、流感兩種病毒的機會是成人的3倍,而沒有接種流感疫苗,患有併發症的...

噴鼻式流感疫苗減幼童不適 團體...

2022 月 09 月 27 日

冬季流感季節即將殺到,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指,社會上對流感的抗體偏低,預計今...

崔俊明倡幼童復必泰縮接種間距 ...

2022 月 09 月 23 日

政府截至昨日未公布幼童版復必泰何時抵港,近日有報道指疫苗10月到港,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據他了解藥廠仍在商...

孔繁毅料一至兩個月後5至11歲...

2021 月 10 月 25 日

政府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預計一至兩個月後,5至11歲兒童有機會可接種新冠疫苗。

流感疫苗|衞生署將向私醫提供噴...

2020 月 11 月 03 日

市民擔憂冬季流感及新冠肺炎會雙重夾擊,紛紛接種流感疫苗,雖然韓國有數十人打流感針後死亡,令部分人卻步,但亦有人改為接種其...

【流感疫苗】法國Sanofi藥...

2020 月 10 月 29 日

南韓近日出現多宗懷疑與流感疫苗相關的不良反應事件,其中涉及一間於本港註冊藥廠賽諾菲(Sanofi)製造的流感疫苗。藥廠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