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催淚彈射入鐵門半拉藥房 店員無奈:希望警察可以射準一點

標籤: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 , 催淚彈 , 藥房

2019 月 10 月 29 日

網友號召昨日(27日)在尖沙咀集會,警民衝突由尖沙咀爆到旺角。夜晚9時半左右,彌敦道近油麻地港鐵站附近有藥房,被射入一枚催淚彈,擊中貨架一盒維他命丸,藥房內瞬間煙霧瀰漫,店內一名店員在義務急救員的幫助下走出來。

 

獨自守護藥房而中煙的店員感到十分害怕,「希望警察以後射催淚彈可以準一點,不要對準人或者店家。」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藥物大多密封性較好,基本不用擔心被污染。

 

有示威者向警擲物 警射催淚彈還擊誤中副車

據了解,早前有示威者在彌敦道近港鐵油麻地站附近向警車投擲物體,有警員其後發射催淚彈還擊;惟催淚彈直接射入附近的明寅藥房的貨架上,射中放置維他命丸貨架,燒焦的彈殼仍在店內的貨架上。

 

催淚煙進入藥房後,整間藥房煙霧瀰漫。店內當時有一名店員,經過義務急救員幫助才走到店外。現場亦有人受傷,頭部包紮後,被救護員送上白車離去。

 

「中煙」的店員胡先生,由急救員用生理鹽水洗眼。他表示,事發時當時店舖已經半拉下,自己則在門口張望。催淚彈就突然之間射入店內,他當時感到十分害怕。他表示藥房當時只有他一個店員,老闆暫時還不知道情況,自己則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希望警察以後射催淚彈可以準一點,不要對準人或者店家。」

 

催淚彈射入藥房,會否污染到店內的藥品呢?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藥物大多由玻璃樽或者錫紙包住,密封性較好,食品如奶粉、麥片、餅乾等亦有防潮包裝,基本不用擔心被污染。他表示,催淚煙的物質如同灰塵一般,藥房內中了催淚彈,事後則建議需用濕布將藥物、食品等貨品的表面擦乾淨。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8/10/2019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 , 催淚彈 , 藥房


其他相關文章

開漏藥致鄧桂思換肝 藥劑師倡開...

2017 月 05 月 10 日

兩名聯合醫院資深腎科醫生被揭發接連「睇漏眼」,無視鄧桂思是乙型肝炎帶菌者,處方類固醇而沒有配合護肝的抗病毒藥,累鄧需要換...

藥劑師:輝瑞口服藥或與他藥相冲...

2022 月 04 月 06 日

本港引入兩款口服藥治療新冠病毒,醫管局已為逾3000人處方默沙東口服藥,特首林鄭月娥昨指「唔需要慳住用」。另一款輝瑞口服...

藥到病除:新冠口服藥減住院死亡...

2022 月 04 月 01 日

最近,香港開始應用兩種治療新冠病毒的新型口服藥物—默克公司的 Lagevrio(成分:Molnupiravir)及輝瑞公...

崔俊明指香港未必需要打第四針

2022 月 03 月 31 日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說, 本港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出現下降趨勢, 疫情有望在未來幾星期平穩下降, 可以放寬限制措施,...

醫院藥劑師學會發布紓緩輕症用藥...

2022 月 03 月 14 日

第五波疫情爆發導致本港急診瞬間爆煲,政府近日呼籲輕症者可自行服用成藥。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發布紓緩新冠輕症的用藥列表,會長...

調查指僅24%家長打算讓年幼子...

2022 月 02 月 21 日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進行的調查顯示,有年齡介乎5至11歲子女的受訪家長,有82%人擔心子女因衞生意識不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