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工聯會協助特區政府寄藥予滯留粵閩兩地港人

標籤: 香港藥學會 , 藥學服務基金 , 郵寄藥物

2020 月 03 月 03 日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特區政府早前宣佈由內地返港人士須接受強制檢疫14日,部分港人因此滯留在內地,未能返港覆診取藥。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受特區政府委託,27日開始郵寄藥物行動,協助寄藥給滯留在廣東和福建省的港人。

 

據悉,該計劃逢星期一、四進行,維持至3月份,27日當天有約130已登記人士到場寄藥。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工聯會在廣東和福建省有6個諮詢服中心,受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所託協助進行計劃,在3天內共接獲715多宗市民登記。

 

工聯會表示,為確保藥物安全,香港藥學會及藥學服務基金義務派出藥劑師,即場為市民根據醫健通上的記錄,複檢處方藥物等配方及劑量等是否適當。現場亦有社署職員進行最後檢查,並在藥物上貼上標籤注明服用方法。

 

黃國指出,工聯會將按緩急程度安排寄藥次序,藥物會先寄到廣東省內地中心,再分寄到在廣東和福建的港人手上,一般寄出後3日收到。他強調,服務不收費,亦不計較要動用多少人力物力,以求在此特殊時間做好市民關心的事。

 

香港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委員鄧家彪提醒市民,郵遞只包括西醫處方藥物,中藥、防疫用品及日用品等未在送遞範圍。

 

 

[文章轉載自www.hkcna.hk 27/02/2020 連結]

[圖片轉載自 Pixabay]


分類文章標籤: 香港藥學會 , 藥學服務基金 , 郵寄藥物


其他相關文章

【藥劑師.四】發揮職能需賦權 ...

2019 月 05 月 20 日

藥劑師在醫療體系中擔任藥物把關的重要角色,與醫護人員等合作無間,現時公立醫療體系不勝負荷,加強醫生以外的醫療專業,亦是打...

【新冠肺炎最新發展2021】專...

2021 月 01 月 26 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再生會於1月16號舉行網上研討會,邀得香港中大醫學院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黃至生教授、香港中文大學...

疫情下醫管局再減非緊急服務 有...

2020 月 12 月 30 日

第四波疫情下,醫管局再次減少非緊急服務,包括專科門診覆診。有藥劑師組織外展隊上門協助慢性疾病病人用藥。

罕見病聯盟推藥費分期付款計劃 ...

2020 月 12 月 02 日

創新藥物藥費不菲,即使有能力自付藥費的患者,亦往往因一時難以調撥一筆可觀的現金,被迫延誤治療。有見及此,香港罕見疾病聯盟...

減壓CBD|用後有人放鬆 有人...

2020 月 11 月 23 日

疫情下,不少市民壓力大增,亦加倍着重健康,運動及保健產品大賣同時,市面亦冒出一款叫「CBD」,即「大麻二酚」的減壓新寵。...

藥劑師遙距 藥物輔導服務

2020 月 08 月 07 日

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病因與吸煙或吸入「二手煙」有關,經過長年累月刺激肺部,使支氣管變得狹窄,病人呼吸變得困難。全港約有9萬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