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藥透視

新冠肺炎疫苗最新資訊

患者兼染流感 新冠傳播率增2.5倍

標籤: 流感高峰期 ,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 , 新冠肺炎

2020月09月28日 作者: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 (學會訪問)

本港即將踏入冬季,屆時既要面對疫情,又要應對流感高峰期。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指,最新國際研究顯示,同時患流感、新冠肺炎患者,其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率可增2至2.5倍。學會呼籲不論任何年紀人士,也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減低感染新冠肺炎機會。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一項德法學者上月發布的流行病學研究,利用歐洲2月疫情爆發時,同時患流感及新冠肺炎的患者數據,估算出他們的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率可增加2至2.5倍,再綜合其他研究得出流感或是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因素。崔俊明擔心,隨着本港即將進入冬季,或同時受兩種病毒夾擊,其時會疫情大爆發。

 

崔俊明呼籲不論任何年紀人士,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減低感染新冠肺炎機會。

 

藥劑師籲市民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學會又於9月向幼稚園及小學的62位教職員及132位學童家長進行新冠肺炎及流感調查,發現72%家長擔心子女同時感染2種傳染病,崔俊明指,家長最擔心會引致與腦部及腦神經相關的併發症。

崔俊明呼籲不論任何年紀人士,也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減低感染新冠肺炎機會。他建議家長,如子女害怕打針,可考慮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一般可1分鐘內完成,不適感亦低。他又建議政府分流簡單的接種工作予藥劑師,「外國亦有社區藥劑師協助接種」,以紓緩醫護人員人手緊張的情況。

 

 

[文章轉載自晴報 27/09/2020 連結]

其他相關新冠肺炎疫苗最新資訊文章

其他相關新醫藥透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