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藥透視

新冠肺炎疫苗最新資訊

【英國疫情】新冠疫苗據報下月面世

標籤: 英國疫情 , 國民保健署 ,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 , 藥劑師

2020月10月09日 作者:文章轉載

英國疫情持續,蘇格蘭實施「禁酒令」,周五(9日)生效。英國小報《太陽報》引述唐寧街內部文件報道,國民保健署(NHS)為下月底展開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作準備,意味疫苗將在下月面世。報道稱,英國5個大型的疫苗注射中心會在聖誕前啟用,每日可注射數以萬劑疫苗。

 

《太陽報》報道,官員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雙劑疫苗被證實是安全、有效的,現在開始為大型接種計劃做好準備。計劃包括在大城市利茲(Leeds)、赫爾(Hull,港稱:侯城)、倫敦設置疫苗注射中心,由受過訓練的護士、物理治療師及輔助醫護人員管理。

 

全國數百個流動疫苗接種單位亦會支授計劃,同時會派員到護老院,為弱勢社群優先注射疫苗。內科醫生和藥劑師也被徵召為數百萬人注射疫苗,料需時3至6個月才完成。

 

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是大熱門,有望在年底面世,英國政府早前已預訂了數百萬劑。惟該疫苗是雙劑疫苗,接種一劑後,相隔28日須接種第二劑。

 

報道引述衛生部職員稱,最快在一個內獲得牛津疫苗的首批試驗結果,這意味疫苗最快聖誕前面世。世衞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證實,今年年底前可能會有疫苗面世。

 

 

[文章轉載自hket 08/10/2020 連結]

其他相關新冠肺炎疫苗最新資訊文章

其他相關新醫藥透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