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藥透視

新冠肺炎疫苗最新資訊

港4患者試瑞德西韋效彰

標籤: 瑞德西韋 , 中大醫學院 ,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

2020月04月01日 作者: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 (學會訪問)

本港加入美國藥廠所研發新藥「瑞德西韋」的臨牀測試,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早在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本港現有4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正試用瑞德西韋,效果理想,患者用藥後很快退燒,若最終藥物的測試證明有效,而藥物又獲註冊,相信瑞德西韋會成為新型冠狀病毒治療的「主打藥」。

 

新藥未在港註冊  藥劑師會:衛署可准指定病人使用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藥物若要在本港註冊,首先要在兩個先進國家註冊,例如美國、日本等,故即使藥廠有意在香港註冊瑞德西韋,也可能需時一年至一年半。他又說,即使藥物未在香港註冊,衛生署亦可批准指定病人使用,例如若病人使用其他已註冊的傳統藥物無效,經醫生評估,病人可使用未在本港註冊的藥物。

 

崔俊明又說,由於瑞德西韋是由美國藥廠生產,而美國疫情亦嚴重,即使新藥證明有效,美國亦未必容許其出口,但他聽聞藥廠有意在中國設廠房,一旦成事,相信可供應給亞洲地區,包括香港。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 22/03/2020 連結]

其他相關新冠肺炎疫苗最新資訊文章

其他相關新醫藥透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