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藥透視

新冠肺炎疫苗最新資訊

曾國衞感謝義工幫手送藥

標籤: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 送遞處方藥物 ,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 , 香港藥學會

2020月05月06日 作者:香港藥學服務基金 (傳媒報導)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昨日下午到訪為廣東和福建有緊急藥物需要港人送遞處方藥物特別計劃(特別計劃)而設的臨時工作中心,了解送藥的具體安排,並向參加計劃的義務工作者打氣,感謝他們的熱心參與。

 

在強制檢疫措施下,不少身在廣東省及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來港覆診或在領取處方藥物後即日返回內地。為解決他們面臨處方藥物不足的情況,特區政府於2月24日推出特別計劃,為居住在廣東和福建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並優先處理四月底或以前耗盡處方藥物的求助個案。

 

截至4月29日,已有超過7,600位港人透過特別計劃獲安排送遞處方藥物。曾國感謝香港工聯會為計劃提供義務服務,利用該會在內地的辦事處和廣泛的服務網絡,協助處理內地港人有關送遞處方藥物的求助個案。他亦感謝香港藥學會和香港藥學服務基金,委派藥劑師在臨時工作中心協助核對藥物及求助人資料,以及參與計劃的各個政府部門的同事。

 


[文章載自文匯報 04/05/2020 連結]

其他相關新冠肺炎疫苗最新資訊文章

其他相關新醫藥透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