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薈集

男士健康

勃起功能障礙

標籤: 陽痿 , 勃起功能障礙

2014月08月05日 作者:藥物教育資源中心

患上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都容易患上勃起功能障礙。年紀大的男士不一定有勃起功能障礙,很多時是因為患有長期病的原故,以致影响其勃起功能。

昔多芬(Sildenafil)、他達拉非(Tadalafil)和伐地那非(Vardenafil)都屬於PDE-5抑制劑。這類藥物可使陰莖內的血管平滑肌放鬆,使血液能夠流至海綿體,陰莖因而充血膨脹,使陽具勃起,但對於治癒早洩及其他俗稱陽痿的症狀則沒有作用。

一般來說,服用PDE-5抑制劑後半小時左右便可發揮藥效。服藥時應注意不要進食太多食物,否則會減慢藥物的吸收從而推遲藥力發揮的時間。

最常見的副作用是頭痛和面部潮紅,另一些較少出現的副作用有暈眩、鼻塞及視覺模糊。有些病人是不宜服用PDE-5抑制劑,包括正服食硝酸藥(Nitrate)的病人或間中都需要含服脷底丸的病人,因為這會引起血壓過低,嚴重時可致命。順帶一提是患有心臟病的病人,應先諮詢醫生的意見才可服用此類藥物。

若懷疑患上勃起功能障礙症時,應請教醫生,不應因感到尷尬而諱疾忌醫,因為早日得到診斷及治療,除了幫助自己回復自信外,亦不致影響與伴侶的關係,更重要的是可以及早發現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或其他心血管病。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