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二代疫苗傳800萬劑供港 專家指言之尚早

標籤: 莫德納 , 第二代新冠疫苗

2022 月 07 月 04 日

美國藥廠莫德納正研發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第二代新冠疫苗,料可提供800萬劑,並計劃申請在港使用。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藥廠仍要等待世界衞生組織批核病毒株型。根據過往做法,預料港府會分批分期訂購,相信不會一次過購入大量疫苗,但藥廠未有公布安全數據,妄談疫苗的供應量仍是言之尚早。

 

待世衞批核 料下季到貨

崔俊明續指,根據美國輝瑞藥廠的數據,顯示至少接種3針新冠疫苗才能應對Omicron,已打兩針及3針的市民,也應打多一針第二代疫苗。他建議屆時若引入第二代疫苗,如市民已打3針亦可接種加強保障。

他又認為,每間藥廠正與不同政府商討第二代疫苗供應,預料最快第3季有貨到港。由於莫德納及輝瑞都是相同技術平台,被問到會否有來自內地的第二代滅活疫苗時,他認為最好是讓市民「有得揀」,而溝針製造抗體的能力亦會較高。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則表示,莫德納及輝瑞兩款疫苗屬同一技術平台,當局要先檢視更多數據,認為委員會要考慮疫苗的安全性和臨床有效性,以及針對Omicron所有亞型的免疫原性。他亦有信心於冬季前採購第二代疫苗,以應對新一波疫情來臨。

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則在昨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當局至今暫未收到相關藥廠的第二代疫苗認可申請。

 

 

[文章及圖片轉載東方日報 29/06/2022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莫德納 , 第二代新冠疫苗


其他相關文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