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止痛退燒藥搶手 藥房拆散售

標籤: 止痛退燒藥

2022 月 12 月 16 日

本港近日出現市民搶購止痛退燒藥情況,有大型連鎖個人護理產品零售商限定每人只可購買5盒必理痛。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昨日表示,市面上部分牌子的止痛退燒藥,特別是特效及傷風感冒藥,供應的確比較少,每間藥房平日可能有10盒供應,現時只剩兩盒。亦有部分藥房把止痛退燒藥拆開,以散裝發售,讓更多人能夠買到。

 

張德榮指本港年初爆發第5波疫情後,曾經出現搶購止痛退燒藥的浪潮,及後供貨都不太穩定,只能斷斷續續「返貨」;而藥廠從其他地區調配藥物需時,加上藥廠每年有固定的產量計劃,預料難以在短期內大幅增加產量。不過他稱,本港有很多同類藥物替代,且供應穩定,呼籲市民毋須擔心。

另外,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因內地放寬防疫措施,鼓勵輕症患者在家休息,服用紓緩藥物,令相關藥物的需求上升,從而影響本港。他又指,成藥經過註冊,出售時毋須醫生處方或藥劑師監管,但他提醒市民只應購買原裝、未開封的藥物,切勿購買來歷不明,或沒有說明書的散裝或排裝藥。

 

 

[文章轉載自東方日報 13/12/2022 連結]

[圖片轉載自 Pixabay]


分類文章標籤: 止痛退燒藥


其他相關文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