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BB cream類雌激素超標可致癌

標籤: BB霜 , 雌激素 , 化粧品 , 抗衰老

2017 月 06 月 13 日

近年興起的BB creamBB霜)及氣墊BB cream是愛美女士的必需品,但有檢測發現,11款來自歐美、日、韓的BB霜樣本含類雌激素,其中一款每用1克,就接近服用了1粒避孕丸。皮膚科專科醫生指,外搽的類雌激素或會有抗衰老及美白效果,但長時間使用會誘發乳癌、增加血管閉塞、中風機會,未成年少女更會加速早熟、月經紊亂,建議要徹底卸粧及孕婦勿用。

 

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公司於去年至今年,從化粧品品牌專櫃、網上平台等購入32個品牌、共43BB霜及氣墊BB霜,作魚胚胎毒性檢測,發現24個樣本為品質卓越的「綠魚」,1個樣本為基本合格的「黃魚」,18個樣本則是有待改善的「紅魚」。而18款有待改善的樣本中,有11款含有類雌激素,其中一款來自歐洲的BB霜的類雌激素含量,每克高達8,400納克,而每粒避孕丸的類雌激素含量為1萬納克,即該款BB霜每克的類雌激素含量接近1粒避孕丸。

 

日韓產品最佳 8成卓越

水中銀首席執行官杜偉樑表示,測試結果顯示中價產品表現較好,並有逾半數亞洲品牌列入品質卓越,當中尤以日本及韓國出產的樣本,比例各高達約80%。而近年防曬系數(SPF)增加,他稱測試反映,系數愈高,毒性含量亦愈高,估計複雜的成分易起化學作用,建議選購SPF 30的產品已足夠,可遮擋97%的UVB紫外綫。

 

或可抗衰老 長用易出事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類雌激素並非雌激素,可見於天然食物中,有抗衰老及美白功效,現時本港法例並無規管,但它可產生猶如雌激素的副作用,包括誘發乳癌、子宮內膜癌、增加血管閉塞、中風機會等,「但要長時間、高劑量的使用才會發生」,提醒孕婦勿用。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稱,長期使用含雌激素的產品,會引致癌症及子宮內膜增生,12歲以下少女更會早熟、月經紊亂、皮膚欠佳的問題。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晴報 13/06/2017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BB霜 , 雌激素 , 化粧品 , 抗衰老


其他相關文章

骨質疏鬆(二): 藥物治療

2018 月 10 月 02 日

患者經評估證實為骨質疏鬆後,可徵詢醫生意見服用藥物。藥物治療雖然不可根治骨質疏鬆,但可減慢、或停止骨質流失,或增加骨質密...

更年期婦女 荷爾蒙補充療法

2018 月 07 月 13 日

更年期是指女性停經前後的一段日子(大約由45至55歲),卵巢功能開始衰退,最終會停止製造雌激素,是一個自然的階段。有些婦...

藥到病除:更年期婦女 服賀爾蒙...

2018 月 05 月 28 日

更年期是指女性停經前後的一段日子,一般出現於四十五至五十五歲之間,由於卵巢功能開始衰退,最終會停止製造雌激素(Estro...

藥到病除:口服避孕藥 注意種類...

2017 月 05 月 15 日

藥到病除:口服避孕藥 注意種類時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