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接種中心承辦商相信老翁心悸與接種疫苗無關

標籤: 新冠疫苗 , 心悸 , 心律不正

2021 月 03 月 02 日

一名老翁昨日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心悸症狀要送院治理,目前情況穩定。接種中心承辦商指,老翁注射疫苗後血壓、脈搏正常,只有心律不正,安全起見將他送院,相信他的不適與接種疫苗無關。

 

一名72歲老翁日前到佐敦官涌體育館的接種中心注射科興疫苗,在等候及接種前,均有醫護詢問他有否科興疫苗列出的接種禁忌。老翁打針後在休息區休息,覺得心跳不正常,於是通知在場職員。醫護檢查他血壓、脈搏正常,但心律不正,於是召喚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接種中心的承辦商相信,事件與疫苗無關。

 

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這件事是接種疫苗後發生,也是較短時間。這位病人未曾試過心律不齊的情況,所以是新發現,我們安全起見把他送院,作為安全措施。以我認識不大關係,接種疫苗短時間內,此情況發生又不是血液(靜脈)注射,他的反應不應是這樣,疫苗注射最擔心是過敏反應。」

 

郭寶賢認為,若老翁經醫院檢查無大礙,可以繼續接種第二劑疫苗。

 

這間疫苗接種中心過去兩日共有約2400人接種,兩日各有5人因14天內曾接種其他疫苗或患多種長期病患等原因,被評估為不適合接種,承辦商認為比率不算高。

 

預約了的市民如常去到接種中心打針,表示不擔心。

 

市民曾先生:「沒甚麼好擔心,數據又那麼好。可能很個別事件。(注射完覺得如何?)完全沒事,沒有特別感覺。」

 

市民葉先生:「醫護人員過來說,如果有不適跟他們說。(休息的30分鐘感覺如何?)沒甚麼問題,很正常,沒有頭暈。」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市民接種時緊張或因藥物影響,可導致心跳加快,建議他們帶同服用的藥物到場,讓醫護人員檢視是否適合接種。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Now新聞 28/02/2021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新冠疫苗 , 心悸 , 心律不正


其他相關文章

本港接種計劃三款疫苗均獲正式註...

2022 月 12 月 21 日

「復必泰」原病毒株和二價疫苗,以及科興新冠疫苗,獲本港正式藥劑製品註冊。有藥劑師指標誌疫苗安全性和品質獲得確立。私營醫療...

院舍屋邨外展暫不打二價復必泰 ...

2022 月 11 月 29 日

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周四(12月1日)「開打」,當局至昨晚7時共接獲2.12萬宗預約,較前日多9600宗。公務員事務局長楊...

復必泰幼兒版港批准緊急使用

2022 月 10 月 13 日

家長對年幼子女接種新冠疫苗存憂慮。政府昨宣佈,批准兒童及幼兒版復必泰疫苗在本港緊急使用。醫院藥劑師學會相信,此舉有助推高...

崔俊明:香港採購二價疫苗「漫漫...

2022 月 09 月 05 日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歐洲及美國當局早前緊急授權使用二價新冠疫苗,分別針對Omicron BA.1、BA.4或...

二代疫苗傳800萬劑供港 專家...

2022 月 07 月 04 日

美國藥廠莫德納正研發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第二代新冠疫苗,料可提供800萬劑,並計劃申請在港使用。香港醫院藥劑師學...

復必泰|醫院藥劑師學會贊同接種...

2022 月 06 月 23 日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日前發聲明,批准當地6個月大至5歲幼童接種輝瑞及莫德納藥廠的新冠疫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