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劉澤星:父母、老師、校長均應思考接種疫苗

標籤: 新冠疫苗 , 接種年齡 , 哮喘 , 濕疹

2021 月 06 月 04 日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指,雖然12至15歲人口佔全港人口比例不高,但相信下調復必泰接種年齡至12歲,有助建立保護屏障。有專家提醒若患有哮喘或濕疹,要病情受控才接種。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認同,可以將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年齡降低至12歲。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指數據顯示,年輕群組接種復必泰產生抗體較成年人高,雖然年輕群組所佔的人口比例較低,但接種後有助建立保護屏障。

 

劉澤星:「我們這個接種希望引起兒童父母思考,學校的老師、校長都要思考去接種疫苗,及小朋友在這個年齡,上學、群體生活及與他人接觸受到很大影響,希望盡快讓他們過正常生活。」

 

至於在以色列有人接種後出現心肌炎,劉澤星指,無證據顯示兩者有關,會事前收集本港兒童心肌炎的數據,用作比較及監察。

 

有專家就指,青少年接種後較易有發燒等副作用,建議家中準備撲熱息痛,亦留意小朋友是否患有哮喘或濕疹,要病情受控才接種。

 

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接種後在家中準備撲熱息痛,因為撲熱息痛會舒緩發燒及頭痛,這是要注意的。如果接種後真的不適,要休息及多飲水。這個群眾可能有人會有濕疹或哮喘,這些要注意,但並非不可接種,而是要病情一定要受控。」

 

他指,除了學生,老師亦應接種疫苗,當學校有一定人數完成接種後,就可毋須戴口罩上課。

 

[文章及圖片轉Now新聞台 03/06/2021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新冠疫苗 , 接種年齡 , 哮喘 , 濕疹


其他相關文章

本港接種計劃三款疫苗均獲正式註...

2022 月 12 月 21 日

「復必泰」原病毒株和二價疫苗,以及科興新冠疫苗,獲本港正式藥劑製品註冊。有藥劑師指標誌疫苗安全性和品質獲得確立。私營醫療...

院舍屋邨外展暫不打二價復必泰 ...

2022 月 11 月 29 日

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周四(12月1日)「開打」,當局至昨晚7時共接獲2.12萬宗預約,較前日多9600宗。公務員事務局長楊...

復必泰幼兒版港批准緊急使用

2022 月 10 月 13 日

家長對年幼子女接種新冠疫苗存憂慮。政府昨宣佈,批准兒童及幼兒版復必泰疫苗在本港緊急使用。醫院藥劑師學會相信,此舉有助推高...

崔俊明:香港採購二價疫苗「漫漫...

2022 月 09 月 05 日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歐洲及美國當局早前緊急授權使用二價新冠疫苗,分別針對Omicron BA.1、BA.4或...

二代疫苗傳800萬劑供港 專家...

2022 月 07 月 04 日

美國藥廠莫德納正研發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第二代新冠疫苗,料可提供800萬劑,並計劃申請在港使用。香港醫院藥劑師學...

復必泰|醫院藥劑師學會贊同接種...

2022 月 06 月 23 日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日前發聲明,批准當地6個月大至5歲幼童接種輝瑞及莫德納藥廠的新冠疫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