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多藥唔記得食? 智能藥瓶蓋提提你

標籤: 智能藥瓶蓋 , 按時服藥

2017 月 05 月 16 日

不少病人都會忘記按時服藥,美國一家科技公司早前推出一款智能藥瓶蓋,用家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輸入服藥指示後,智能蓋便會定時發聲提醒,亦會同步發出手機短訊,簡便又貼心。

 

該藥瓶蓋專為每天要服少於七片藥物的人而設,本體是一個裝有藍牙和感應晶片的智能瓶蓋,適用於標準藥瓶。用家在手機安裝配套的App後,開啟藍牙功能再擰開瓶蓋,兩者便會自動配對。

 

用家先透過App輸入藥名及服藥指示等,當服藥時候一到,智能瓶蓋便會響鬧和以手機短訊提醒服藥,直至用家打開藥瓶再關上為止。為防重複服藥,在不當時間打開瓶蓋,手機會收到「你已經用過藥了」的訊息。此功能對患失智症的長者尤其有幫助,家人更可透過App監察他們的服藥情況,以便照顧。

 

 

[文章圖片轉載自東網 16/05/2017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智能藥瓶蓋 , 按時服藥


其他相關文章

有組織調查指基層長者平均每日服...

2020 月 09 月 28 日

人老病痛多,本港不少長者「百藥纏身」,部分長者每日更需要進食超過5種藥物。有基層關注組織調查發現,基層長者平均每日用藥8...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