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期病患者應避免外出 「鮎魚」影響污染指數勁升

標籤: 空氣質素 , 空氣污染 , 長期病患 , 呼吸道疾病

2016 月 09 月 28 日

受強颱風「鮎魚」下沉氣流影響,本港昨日天色灰蒙蒙,空氣混濁難「唞氣」,環保署多個一般及路邊監測站錄得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介乎7至10+,屬高至嚴重水平,展望未來幾日有驟雨,空氣污染情況將略為改善,但有醫生忠告長期病患者和呼吸道疾病患者,減少外出為妙。

 

 

環保署指出,由於昨日本港吹微風,不利污染物擴散,導致部份地區錄得較正常為高的二氧化氮及懸浮粒子水平,昨午在各區的空氣監測站,均錄得七或以上,當中屯門及東涌,更一度達到10+的嚴重水平,其次的中西區及中環,亦達十的甚高水平。

 

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表示,空氣污染嚴重時,肺部容易受刺激,呼吸道疾病患者或會出現呼吸困難、咳嗽及氣促等徵狀,他忠告長期病患者和呼吸道疾病患者避免外出,包括暫停戶外運動例如跑街,並留意身體狀況,有需要時可使用氧氣紓緩呼吸困難。

 

60赴台航班受影響

另外,強颱風「鮎魚」昨日在台灣台東到花蓮沿海一帶登陸,暴風圈為全台灣帶來狂風豪雨,高雄市一度錄得九級陣風,位於台中一間正在裝修的酒店,支架直接從二十二樓墜落地面,途中四分五裂,畫面觸目驚心,幸無人受傷。

 

截至昨午四時半,風災在台灣造成一死六十七傷,另有五十九班往來香港至當地的航班受影響,需要取消或延誤。

 

[文章轉載自頭條日報  28/09/2016 連結]

[照片轉載自頭條日報及gettyimages.com]


分類文章標籤: 空氣質素 , 空氣污染 , 長期病患 , 呼吸道疾病


其他相關文章

國際藥聞: 每天攝取維他命有助...

2017 月 08 月 15 日

眾所周知,吸入污濁的空氣或會損害心臟功能。但是,基於最近一項研究,其負責人哥倫比亞大學環境衛生科學系主任Dr. Andr...

七人打疫苗後送院 兩深切...

2021 月 03 月 08 日

繼日前有兩名長期病患者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再有七人接種科興疫苗後不適,當中兩名本身有長期病患的長者,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