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劉宇隆倡學校達七成接種 打針者可不戴口罩

標籤: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 接種年齡

2021 月 05 月 26 日

美國、加拿大等多國已將BioNTech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年齡下限降至12歲,港府亦正研究降低接種年齡。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建議,若有學校接種率達七成至八成,可全面復課,並容許已打針者可不戴口罩。

 

另倡可全面復課 建議討論應否打針

劉宇隆昨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若青少年也可打疫苗,估計亦不能令本港打針進度加快很多,因18歲或以下人口只佔整體約9%。他認為可趁此機會與青年增加溝通,例如在校園舉辦小組討論,讓學生討論應否打疫苗、打哪一種疫苗等。他又說,若有學校的接種率達七成至八成,可考慮讓相關學校全面復課,甚至讓已打針者不用戴口罩、未打針者繼續戴口罩,讓學生更有動力打針。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在同一節目說,雖然12至15歲兒童佔人口比例不多,但部分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無法打針,降低接種年齡有助建立保護屏障,也避免學生將病毒傳給長者或其他高危者。此外,歐洲日前批准BioNTech疫苗可在2℃至8℃保存期延長至31日,他說若本港也批准有關安排,日後或可在私家診所打BioNTech疫苗。

 

中學校長戴德正於同一個節目表示,若不事先在學校做好討論,即使下調接種年齡,估計學生對打針也不會很熱烈,「現在家長反應都不熱烈,很難想像到小朋友會熱烈」。

 

稱家長不熱烈 校長:難想像小孩熱烈

此外,所有幼稚園、中小學、補習學校將於下周一(24日)全面恢復半日面授課堂。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探訪香港仔嘉諾撒培德書院,了解學校的防疫工作。他說疫情仍可能反覆,萬一個別學校出現新冠個案或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學校仍須暫時停課,師生要強制檢測。

 

另外,政府昨起發短訊通知新冠康復者可打疫苗,康復者接種一劑疫苗後14日,會視為已完成接種,可享受「疫苗氣泡」下的放寬措施。

 

 

[文章及圖片轉東方日 22/05/2021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 接種年齡


其他相關文章

復星研發中心總裁接受《經濟》專...

2021 月 02 月 10 日

由中國復星醫藥/德國藥廠 BioNTech 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最快本月底抵港。復星醫藥全球研發中心總裁回愛民接...

藥劑師學會:政府就疫苗接種設基...

2020 月 12 月 24 日

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政府計劃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成立保障基金,市民接種疫苗亦有選擇是好事,令...

藥劑師學會稱疫苗各有優劣 強調...

2020 月 12 月 21 日

本港與兩款疫苗製造商科興和復星醫藥達成協議,將於下月及明年首季向本港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當局亦即將與阿斯利康達成協議。

[新冠肺炎] 藥劑師學會料明年...

2020 月 12 月 04 日

國率先批准大規模使用輝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估計,香港難以成為首批獲得疫苗的地區,估計本港最快...

科興獲專委會批准 接種年齡降至...

2021 月 11 月 17 日

全球各地陸續下調疫苗接種年齡,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昨日正式批准科興疫苗的適用年齡,涵蓋三至十七歲兒童及青少年。委會員審...

劉澤星:父母、老師、校長均應思...

2021 月 06 月 04 日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指,雖然12至15歲人口佔全港人口比例不高,但相信下調復必泰接種年齡至12歲,有助建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