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院預約通App增3專科 預約提示包無甩拖

標籤: 醫院管理局 , 專科門診 , 預約通

2017 月 03 月 13 日

 

院管理局去年為便利專科門診新症預約,遂推出流動應用程式「預約通(BookHA)」。醫管局今日宣布,即日起將預約範疇增加三個專科,包括內科、外科及心胸外科,方便市民隨時隨地進行預約,並增設預約提示的功能。醫管局期望在未來一年內涵蓋所有主要專科。

醫管局指,由即日開始,市民可透過「預約通」進行婦科、耳鼻喉科、眼科、神經外科、骨科、內科、外科及心胸外科新症預約,無需親自前往門診或透過傳真預約。另外,流動應用程式亦新增了預約提示的功能,市民透過程式預約後,在臨近預約診症日期,用作登記的智能電話會收到提示信息。假如市民其後沒有應診需要,亦可透過程式即時取消預約,省卻致電通知診所。

醫管局亦提醒市民,在公立醫院專科門診預約新症,必須提供由本地註冊醫生在最近三個月內簽發的轉介信。現時大部分由醫管局發出的轉介信均印有二維條碼,市民可使用「預約通」的內置掃描條碼功能,省卻逐頁拍攝和上載轉介信。

市民可透過Apple App Store(支援iOS 7.0或以上版本)和Google Play(支援Android 4.1或以上版本)平台,免費下載「預約通」(BookHA),程式備有中文繁體及英文的語言選擇。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東網 13/03/2017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醫院管理局 , 專科門診 , 預約通


其他相關文章

醫局針前評估 病人最快下周二可...

2021 月 06 月 15 日

香港在公私營機構積極推動下,近期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數上升,惟仍有不少巿民因擔心自身健康情況,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仍感猶疑...

【新冠肺炎】醫管局:社區藥房可...

2020 月 04 月 22 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醫生今日(16日)回應醫管局轄下指定7間公立醫院,包括...

未來城市:藥劑師人手過剩?

2019 月 08 月 05 日

公立醫院藥劑部如戰場,每小時逾百名病人等候取藥,穿白袍藥劑師人手不足,數十秒內要從窗口將一大包藥物交給老人家、完成指導食...

重複注射流感針嚇暈病人

2019 月 01 月 02 日

醫院管理局港島東聯網轄下的柴灣普通科門診診所在去年(2018年)十一月底有護士錯誤為六旬病人接種多一劑流感疫苗。有內部人...

用仿製藥須徵同意 醫患分歧

2018 月 12 月 04 日

專利藥物價格高昂,改用有相同功效的「非專利藥物」(亦稱仿製藥)能節省醫療開支。一項研究顯示,近七成受訪市民認為醫生轉用仿...

掌握醫療大數據 用藥更精準

2018 月 11 月 15 日

大數據(Big Data)是商界近年關注課題,是用於分析、策劃、行銷的重要資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