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預約急跌 百萬劑科興恐囤積

標籤: 科興 , 復必泰

2021 月 03 月 26 日

科興首批100萬針上月19日抵港後,另外100萬針昨再抵港,尚有550萬針未赴運。以目前本港不足30萬人打了第一針科興,百萬劑料有排打。根據科興提供文件,疫苗在2℃至8℃冷藏下,有效期約12個月。

 

崔俊明轟復必泰欠責任感

接種科興後死亡的事故增至九人,至昨晚8時的過去24小時,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及第二劑科興的市民,由之前一日6,900人急跌至僅約4,500人。目前累計約420,900人接種首針,其中約269,600人接種科興,約151,300名接種復必泰。

本報記者昨早到沙田源禾路體育位館的接種中心視察,發現人流明顯較疏落。市民今起可接種第二針科興疫苗,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鍾偉傑擔心疫苗屢生事故,會影響市民對接種第二針的信心,指已為300多人接種首劑科興,只有數人有發燒和頭暈等常見副作用,建議市民應盡量於兩個月內打第二針。

另外,復必泰因包裝有瑕疵而要煞停接種,造成混亂。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堅拒交代實際接獲復星醫藥通知的時間,但承認早上8時前已收到通知,但因當時未掌握全面資訊,結果延至10時才公佈停止接種,令接種中心出現「又打又唔打」的混亂情況。他對接種者造成不便感「唔好意思」。聶又指當局盡快釐清現有的批次能否接種後,便會為已預約人士重新安排接種日期,他們毋須再上網預約。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在港台節目表示,復必泰疫苗「樽蓋鬆脫」與固定膠塞的金屬環鬆脫有關,或因生產機器疲勞,導致蓋上金屬環時壓力不足所致。他指樽蓋鬆脫及樽身有污迹等問題,藥廠做品質控制時應可憑肉眼察覺,而藥廠事後亦沒有向港府提供任何後續安排,狠批藥廠欠缺責任感。

崔俊明又指若現有批次確實有問題,則要由德國再運送新一批疫苗來港,估計至少需要三至四日。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的蘋果日報 26/03/2021 連結]


分類文章標籤: 科興 , 復必泰


其他相關文章

滿6個月大周四起可打科興 當局...

2022 月 08 月 03 日

政府宣布周四起,6個月至3歲幼童可接種科興疫苗,至於復必泰則暫時維持於5歲。

【兒童疫苗】3歲兒童可接種科興...

2022 月 02 月 16 日

本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周一(13日)晚上宣布,可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由2月15日起降至三歲。而5...

【新冠疫苗】崔俊明倡再降低接種...

2021 月 12 月 24 日

兩個科學委員會建議,不論已打2劑復必泰或科興的成年人,均應接種次劑後至少6個月打第3劑,而免疫力弱者可於次劑後隔4周接種...

科興獲專委會批准 接種年齡降至...

2021 月 11 月 17 日

全球各地陸續下調疫苗接種年齡,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昨日正式批准科興疫苗的適用年齡,涵蓋三至十七歲兒童及青少年。委會員審...

女子打避孕針誤遭注射科興 衞生...

2021 月 08 月 06 日

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一名女子,疑在私家診所打避孕針時被誤打科興疫苗。據媒體報道,事主為32歲女子,每月均會到大埔昌運中...

打科興倡降齡 先12歲再6歲

2021 月 06 月 30 日

國際權威學術期刊《刺針·傳染病》昨日在線上發表了中國科研團隊的研究,顯示科興在3歲至17歲的健康兒童和青少年中,表現出良...

更多
更多